华夏时报总编遭曝收千万撤巨贪丑闻稿件

李妙菡
2020-06-12  更新: 2020-07-04
image
大陆财经评论家水皮(《华夏时报》总编辑吕平波)(图片来源: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)

山东东营市中级法院9日上午开庭审理恒丰银行前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蔡国华的巨大贪腐案,涉案金额高达103亿余元。却意外曝出《华夏时报》总编辑吕平波曾收受人民币1000万元的“撤稿费”,撤下对蔡国华的负面报导。

大陆《财经》杂志官方微博9日发布名为《蔡国华腐败大案开审:涉案一百零三亿,北京、上海、香港多地拥有天价别墅》的重磅报道,详述蔡国华如何滥用职权贪腐敛财,当中提到千万元人民币“撤稿费”一事,引发舆论哗然。

报导中称,2016年5月至7月,《华夏时报》两次刊登“蔡国华私分巨额公款”等负面报导。根据蔡国华要求,云南实力董事长彭宇兴向吕平波支付撤稿费1000万元,后该报出具撤稿公函。

《财经》杂志并附上一份《华夏时报》于2016年7月11日发给其他媒体的撤稿公函,公函盖有华夏时报社的印章,宣称近日刊发的“私分公产添铁证单人或超7000万恒丰银行高管外资账户首曝光”一文,经核实,“相关证据与事实严重不符”,为避免误导舆论,特告知进行撤稿。

次年11月,蔡国华被查,《华夏时报》虽然撤稿,但此前报导已被陆媒大量转发,促使中共纪委介入调查。

《华夏时报》是中央级主流财经媒体,由中国邮政集团发行,是当前中国财经报刊订阅量第一名的报刊,由大陆财经评论家水皮(吕平波)担任社长兼总编辑,他是知名股市专家,拥微博粉丝超过750万人。

“1000万元的故事” 引发大陆舆论震撼,大陆网友为此纷纷到他的微博留言,要求吕平波出面说明。虽然华夏时报社与吕平波至今仍未出面回应,但相关消息已被当局进行“和谐”处理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邮件地址未经允许不会泄露给第三方。

猜你喜欢

编辑推荐

浏览最多

彭帅被删微博全文

米兰  2021-11-04

image